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 做合格党员”中南大学关工委“五老”知名教授系列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6日19:00,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好百年党史,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特邀知名党史党建专家唐建华教授于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105教室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学百年党史 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

唐建华教授主要从青年人的使命担当、理想信念、优秀品质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自己入党五十年的故事和担任党课教师的感悟,配合幽默生动的语言,鼓励全体青年党员,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自己的终身必修课。他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对于每一个党员而言,都是蕴含宝贵精神财富的厚重历史教科书,“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党的优良传统滋养人,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全体党员同志应结合新时代背景和主题教育总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思政学习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将爱国爱党与日常行为有机结合,应该积极弘扬“公卫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青春革命之大史诗。通过此次讲座,青年党员同志意识到在学史的同时应该学史力行,真正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及时转化学习成果,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提升自我的能力水平,为中华之崛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郭紫瑶 李英玮

                                 一审:尹逊强

                                 二审:唐媛

                                 三审:雷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