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招生就业

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有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高素质专门人才。


学院现有教授17人,副教授18人,专任教师中有77%的教 师具有 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0人,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三层次人才2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 人,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5人,湖南省社科“百人工程”资助对象1人,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杰出教授1人。90%以上专任教师有国外研修经历。


学院现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流动站 和一级 博士授权点以及公共卫生硕士(MPH)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为湖南省重点学科。预防医学专业为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和特色专业。“医学(卫生)统计学”与“流行病学”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疾病预防与健康维护”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学团队为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按预防医学1个本科专业招生,每年招收90名全日制医学本科生(五年制,授医学学位)。


●预防医学(五年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对公共卫生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有坚实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有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能够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高素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