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雷先阳主讲“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月14日上午8:30,学院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211教室开讲。本堂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雷先阳讲授,22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共计100余人聆听学习

报告会上,雷书记首先指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新青年,生逢盛世,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要自觉担任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穿越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依旧震撼人心。雷书记带领全体同学再次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诞生及发展历程,反思旧中国落后挨打背后的真实原因,学习革命先烈不屈奋斗的精神,牢记这段历史启示的伟大真理。

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雷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奇迹书写传奇。华夏儿女团结御侮、浴血奋战,谱写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反侵略篇章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建立新中国发展社会主义事业,推进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真正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雷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反复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这将彻底改写世界现代化的进程、版图和态势,是史无前例的伟大创举。而为实现这一创举,“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的秘密武器,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要法宝,是中国脚踏实地稳步发展的重要前提。

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雷书记指出,要理解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明确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尝试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国家理想有机结合,并在实际行动中得到真实体现。其次新青年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本领,这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坚实基础。当代青年需要继承中华民族优良品质,传承革命先辈勇于奋斗精神,继而锤炼自身品德修为,争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课程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听完雷书记的授课,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让他们深受启发和教育,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老师的殷殷嘱托,保持前进势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出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孙鼎奎 张紫薇

图片:杨

一审:王佩文 肖铂洋

二审:唐  

三审:雷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