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度第一场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8日上午,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场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专题培训会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唐媛、任国峰、肖芳出席会议,2014-2022级在读研究生含国际生)300余名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专题培训会由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肖芳副院长主持。

 

任国峰说明了中南大学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相关规定的目的,强调科研诚信对科学研究的重要价值。随后,对剽窃、篡改、伪造、不当署名、一稿多投、重复发表、违背研究伦理、伪造评审意见等科研失信行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重点强调了科学研究中易被忽视的学术不端行为,介绍了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办法和科研诚信案件举报要求,引导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

 

 

肖芳介绍了《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办法》和《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细则》,要求同学们以第一责任人的姿态重视学位论文的质量,在科研诚信的基础上,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学位论文的写作

 

 

唐媛给同学们分析了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与学生职业规划的关系,引导同学们秉持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事求是地做科研她提示用人单位科研诚信和学术行为的重视,希望同学们能恪守学术道德,成为为国建功立业,社会有用的人才。

 会后,同学们对剽窃、篡改、伪造、不当署名、一稿多投、重复发表、违背研究伦理、伪造评审意见等科研失信行为科学研究中易被忽视的学术不端行为有了深入的了解明白了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办法和科研诚信案件举报要求,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在自己的学习研究生涯中写上美好的答卷

 

作者:张怡欣

摄影: 龚芳洁

责编:任国峰 肖芳 唐媛

一审:尹逊强

二审:唐媛

三审:雷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