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在院会议室收看开幕式。学院党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指导督促全院师生党员采取“集中+分散”的方式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全院师生党员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第一时间展开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指引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胡国清院长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进一步强化了对“高等院校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发展理念”的认识。就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而言,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学院办学的政治方向,必须确保和提升各层次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质量,必须针对我国居民面临的重大健康问题、公共卫生全球科学难题、国内公共卫生发展技术瓶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快速全面发展,尽快建成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中南力量!

去年从海外学成回国的特聘副教授开天瀚老师表示: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高校人民教师,我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工作。

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若曈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也必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伟大征程中再创辉煌。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博士毕业生,我将秉持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将个人职业规划嵌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践行“螺丝钉”精神和“三牛”精神,努力为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全院师生党员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

 

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利用多种形式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通讯员:尹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