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023年3月1日上午召开,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先阳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等情况。雷先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重点围绕“六个带头”,从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作对照检查,结合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统筹谋划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等方面,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学院2023年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充分体现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提升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的效果。

在听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后,学校督导组成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同志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点评,并向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凝心聚力,做好表率,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落地见效;二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带领全院师生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三要带头增强能力本领,对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并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充分肯定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学院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是一次有质量、有实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责任与担当、取于批评与斗争,切实抓住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宝贵机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按照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积极推进“四个转型”发展,尽快跨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雷先阳在表态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完全接受蒋建湘副书记和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职责意识、忧患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力争早日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建成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