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健康知识,护航师生健康”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学校后勤保障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月5日是开国领袖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也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17日,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健康知识,护航师生健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黄亮姿同志主持,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宿舍管理员共同参加。

黄亮姿书记对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和“健康小课堂”的前期准备情况向全体成员进行了介绍。黄书记指出,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以观看向雷锋同志学习教育片和“健康小课堂”为载体,从而达到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新时代雷锋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的目的。

(图为黄亮姿书记主持并介绍本次党日活动

全体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寻找雷锋的独家记忆》教育片,重温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与崇高品格。观影结束后,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叶纤、李玲琦、谢郁、吴瑕等4位同志依次介绍了诺如病毒感染、乙型肝炎、甲型流感、细菌性痢疾等四种学校常见传染性疾病的防治知识,并针对学生宿舍人口密度大、通风条件差、生活垃圾多等不利因素,向宿管中心的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提出了疾病预防建议,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图为党日活动现场

尹逊强书记在活动总结发言中指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雷锋精神中五个内涵之一。学校后勤保障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长年如一日辛勤工作,为全校学生提供了安全、卫生、整洁的住宿环境,有力保障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充分体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充分利用专业所长,积极向社区居民、不同行业人员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将公共卫生医学知识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充分展示了“雷锋家乡”青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互学互助、互监互督,争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图为尹逊强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总结发言)

本次党日活动中,学生宿舍管理中心黄亮姿书记、王燕琼副主任、马嘉颖站长还专门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征求对宿舍管理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予以积极回应。

(图为部分党员同志合影

 

 

文稿:吴艳红

摄影:周旋

一审:尹逊强

二审:唐媛

三审:雷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