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实习是预防医学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从学校踏入社会的过渡阶段为做好2018级预防医学本科生的专业实习工作,加强专业实习教学过程管理,保证专业实习教学质量,2023年2月20日上午10:00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雷先阳副书记唐媛副院长李杏莉、学院业务办和学工办负责老师出席大会,预防医学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肖铂洋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雷先阳书记对同学们亲切地问候叮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在思想上予以重视,行动上严格要求,明确学习目标和工作方向同时要尤为注意包括学术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在内的安全问题,防范电信诈骗、非法宗教、非法传销等在内的非法活动。雷书记强调,预防医学的学生是日后建设健康中国的中坚力量,充分珍惜并利用专业实习机会,锤炼业务能力提升专业实践技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随后,李杏莉副院长表达了再次见到同学们的喜悦之情。李院长指出,实习是一只脚踏入社会,同学们要以一名职场人的身份去做人做事在实习过程中坚决服从领导和指挥尊重带教老师,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此外,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树立中南大学学子的良好形象,展现湘雅公卫人的精神风貌,重视对社会和为人处世的学习。

业务办罗伟老师针对整体实习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叮嘱各组实习组长要和实习基地带教老师做好沟通对接,全体学生要严格落实实习手册中的要求,根据实习大纲开展实习和考勤,请假需按照相应的流程报批。

学工办尹逊强副主任则针对有关考研复试、考公、选调以及出国留学等相关事宜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尹老师亲切地邀请同学们有任何求职升学的疑惑都可以前往学院办公室寻求帮助,并叮嘱同学们时间所剩不多,要有就业的紧迫感。

 

 

最后,学院党委唐媛副书记从实习纪律和实习安全两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爱护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提升政治意识,严守底线,不要贪图小便宜遵守规章制度规范言行。此外,同学们要懂得先学做人再学做事的道理,以宽广的胸怀、谦虚礼貌的态度投入实习,厘清各科室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并在总结中成长与收获。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是一场师生之间的亲切交流,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令同学们对即将展开的实习充满信心。面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殷殷嘱托,大家表示,将铭记公卫人的使命与责任,立志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文案:黄安帝 肖铂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