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卫风采 || 纪念雷锋诞辰,传承青春理想——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热议《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表时间:2022-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省教育厅近期推出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学习雷锋好榜样》,节目以致敬与传承雷锋精神为内容主题,分为“记忆中的雷锋”、“精神的回响”、“身边的雷锋”和“新时代的雷锋”四个环节,梳理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历史影响与当代传承,是为纪念雷锋诞辰82周年而特别策划的一期非常规类节目。2022年12月21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该节目,对此同学们感触颇丰。

 

观看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后,我深刻认识到,雷锋时刻执行着毛主席提倡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时刻帮助着人民,雪中送炭。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雷锋精神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写照。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做出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不愧于国家的丰功伟绩。

——预防1902班陈可彬

 

 

观看学习了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后,我感触颇多。从小我们就从老师的教诲中了解雷锋的故事,也知道要学习雷锋精神。无私和奉献一直是雷锋精神的核心,这种精神不论时境如何变迁,始终是我们人性中闪光点,不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有着重要的意义。疫情当前,无数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这是雷锋精神在当下的完美诠释。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也应该继续继承先辈精神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防T2001班江蕊馨

 

 

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开篇以情景剧的模式,邀请雷锋的好友同伴怀念致敬雷锋同志。为我们还原了“记忆中的雷锋”,又为我们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回响”,请某些行业先锋介绍了“身边的雷锋”,让我们深入理解了“新时代雷锋”是怎样的好榜样。我想,雷锋精神代代传承,是因为时代需要雷锋精神,国家需要雷锋精神,若是人人都向往雷锋,以“记忆中的雷锋”为榜样,让“雷锋精神”回响在时代的浪潮中,善于发现“身边的雷锋”,以做“新时代雷锋”为目标,那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预防2102班陈璐瑶

 

 

通过本次《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当代青年学习雷锋的意义不仅在于去体会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更在于如何在当代社会去继承并发扬这一种奉献精神。我们身处祖国的各个角落,从事着各种各样的工作,但是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有“螺丝钉”的精神,都要从自我奉献中提升个人的人生价值。通过赵春光医生、向军华主任等人的深情讲述,我们能体会到为国为民做贡献的一种强烈满足感,也能体会到“勿以筋骨为能,勿以父母为念”的国家情怀。中国青年,念此良善之举,应当砥砺前行,为国奉献。

——预防2103班赖可颖

 

 

何为雷锋精神?是101年前嘉兴南湖船只中的铜铃,是49年冉冉升起的那抹红,是面对疫情踟蹰前行的背影。“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沁透在中国人内心的雷锋精神本就这样,浸润在中国精神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本就这样。前人为我们碾出康庄大道,吾辈也应脚踏云霓,头顶晚霞,携雷锋精神之篝火,灼灼燃烧14亿人民的信仰。在这里我提出展望:愿我们伴自强惊雷,持锋利之忍,践行雷锋精神,呐喊出“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宣言,不负韶华,自诩勇敢。

——非临五2201班黄立一鸣

 

 

“一滴水要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要融入集体,才能发挥无穷无尽的力量”,记忆中的雷锋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是时代建设大潮中一颗坚固的螺丝钉,他短短的一生是“恪尽职守”四个字的最佳诠释。随着节目的镜头,我们再次回顾雷锋同志的一生,在时光的此岸倾听在时代洪流中那不朽精神的回声。为青春筑梦,与时代同行,传承雷锋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潜心于业海,研究于技艺;埋头于岗位,修身于素养”,完成伟大雷锋精神在全新历史维度下的传承与发扬。逝者已矣,理想长存。学习雷锋,方能厚重人生;取舍继承,乃可崇高理想。

——非临五2206班宋浩菲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几十年来,不管时代沧桑如何嬗变轮回,雷锋精神永远熠熠生辉。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雷锋精神是新时代有力的精神支撑和价值指引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我们更要发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文案: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