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中南大学教师团队走访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实习基地交流检查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实习教学是人才培养中十分重要的环节,有利于巩固学生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使学生了解社会。为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进一步规范实习教学管理,提高实习质量,增强实习效果,2021年12月9日至2021年12月10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院长胡国清,党委副书记唐媛,副院长肖芳、李杏莉,学工办副主任尹逊强,业务办罗伟,辅导员肖铂洋以及湘雅医学院医学教育办陈羿戈一行先后对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宁乡市人民医院和浏阳市人民医院三个实习基地进行走访,深入调研。


(图为各基地座谈会现场)


每到一处,教师团队都与实习医院的领导、带教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在浏阳市人民医院的交流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首先代表学院对医院领导重视学生实习教育,科教科管理人员严肃认真管理以及带教老师严格扎实的技能训练表示由衷敬佩,对医院的领导和带教老师用心、用情、用爱对待湘雅公卫学子表达最真挚的谢意。他同时殷切希望学生要注重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巩固知识,掌握扎实理论,练好实践本领,为适应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而不懈努力奋斗。


(图为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发言)


学院院长胡国清在交流中指出,将进一步提升院校合作平台、协助科研项目的推进、满足医院教科研发展的需求。同时,胡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第二个奋斗百年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将所学的知识服务当地百姓,尊重他人、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传承好医者的优秀品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竭尽全力服务人民、报效社会。


(图为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胡国清发言)


实习医院的领导老师在座谈会上对一阶段的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别从实习教学安排、学生管理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具体实习情况等方面展开汇报。宁乡市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黄亮就我院学生实习情况对同学们表示肯定,他说:“同学们始终牢记‘为医学立言、为健康立功、为生命立德’的使命,尊敬师长、努力奋斗、追求卓越、精诚服务,充分展现了湘雅公卫学子的优秀作风。”此外,还有多位带教老师进行发言,均对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严谨的日常工作和积极的学习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为科教科主任黄亮汇报情况)


各基地学生代表对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做了汇报。常德基地的学生代表何雨洁同学表示:“在这段实习时间里,大家并未放松学习,而是持续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并从临床实习的宝贵经历中获益匪浅,不仅巩固了相关理论知识,也进一步接触、认识了社会,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


(图为学生代表何雨洁同学汇报实习情况)


本次座谈会是促进相互交流的一次契机,学院将与宁乡、常德、浏阳三个实习基地继续加强沟通,加深合作,增进友谊,强强联合,共育桃李,共筑健康。


(图为与各基地领导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