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中南大学-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暨中南大学校外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举行。宁乡市人民政府王辉副市长、宁乡市卫生健康局袁新华副局长、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以及我院胡国清院长一行7人共同参加了授牌和聘任仪式。仪式由袁新华副局长主持。



王辉副市长在致辞中向基地的成功申报和兼职导师聘任表示祝贺,感谢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对宁乡市公共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希望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专长,助力“幸福宁乡”、“健康宁乡”建设,为宁乡市120余万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红斌主任结合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培养规划、保障措施,并殷切期盼通过积极合作,实现资源协同、学科协同、人才协同,打造合作共赢的科研教学平台,力求科技创新效率最大化,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公共卫生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肖芳副院长宣读《关于公布中南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中南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聘任名单的通知》后,胡国清院长为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授“中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牌匾,并向该中心的李雄伟主任医师和彭智勇副主任医师颁发校外兼职导师聘书。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胡国清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宁乡市作为湖南人口大县、工业强县,做好居民公共卫生工作、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对于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具有一支高水平的专家师资队伍,具备开展科学研究的先进硬件设施,拥有得天独厚的公共卫生科学研究现场,相信在宁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南大学-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一定会培养一批高水平实用型公共卫生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