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与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成为与教育发展、国家命运、民族复兴紧密相连的关键要素。与此相适应,高校师德规范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11月3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与警示教育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胡国清院长向全院教职工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唐媛主持。



胡院长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以及中南大学有关师德师风工作建设的要求,结合教育部公布的典型案例解读了十项准则的内涵和常见表现形式进行宣讲。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将把师德师风考核融入融入学院各项关键考核、奖励和评优之中,引导广大教职工时刻牢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具体标准,全面理解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的十项准则内涵和要求,并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对于师德失范行为,学院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请所有教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问题。院党委副书记唐媛同志就《十项准则》印发以来教育部及我校出现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全场气氛严肃,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与警示为塑造学院良好师德师风打下“强心剂”。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牢记十项准则,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中,明确规范、恪守底线。十项准则,是严管,也是厚爱,是对每位老师的提醒和保护,希望每位教师在遵守底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师德素养,争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大先生”!






(杨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