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环境与职业医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六届全国环境与职业医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2021年10月22-23日在中南大学湘雅新校区顺利召开。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胡国清教授和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书记龙鼎新教授为本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致辞。《环境与职业医学》编辑部主任丁瑾瑜、副主编周志俊、编辑汪源、陈娇等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由于疫情,会议临时改为“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


在主会场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优秀博士后刘聪作了题为“粗颗粒物空气污染与居民死亡的全球多中心研究”的学术汇报,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特聘教授沈敏学和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飞教授分别以“环境流行病中的统计学方法及其应用”和“微囊藻毒素 MC-LR 的健康危害及其生物防控”为主题向与会者分享了在各自领域所做的工作。随后,在4个分会场上,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66位研究生就各自在环境与职业医学领域的相关研究进行精彩的报告,内容涵盖机制研究和流行病学研究。13位青年编委作为分会场导师,从研究的科学性、报告的逻辑性和流畅度、PPT的制作、回答问题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虽然会议的形式改变,但参会者的热情不减,本届会议做报告的人数多于往届,而且在线人数多于参会人数。



来自《环境与职业医学》杂志的陈娇编辑还为大家分享了论文投稿和发表的建议,最后由杂志社汪源编辑宣布“优秀论文奖”和“分会报告优秀奖”的获奖名单。会议在线上与线下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段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