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干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研会干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会上共同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若干文件。

            (图为参会人员)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蒋丽芳为全体研会成员解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细则》等文件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强调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当好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履行服务同学思想成长、精神文化、全面发展、校园生活、社会融入等方面职能,坚持把同学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学生会工作人员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新时代的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通过专题培训,研会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以及二十大报告精神,分享了各自的所思所悟。

 

(图为研会成员分享自己的感悟)

 

研究生会主席蒋丽芳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政治坚定、砥砺奋进、根植同学,传播青春正能量,将党的声音和主张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到学生中,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团结起来,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抓住机遇,在21世纪建设祖国的浪潮中奏响我们青年的乐章。我们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一招一式学本领,一心一意干实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中南力量”。

研究生会副主席周仪昭认为,研究生会是服务于广大青年学生的组织团体,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指导帮助下,锐意进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作为研究生会的成员,应牢记自己的本质是学生,积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守好服务于同学的初心,为创建文明友好的中南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研会成员深知作为学生骨干,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心怀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信心斗志,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吃苦耐劳,踏实负责,牢记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坚持做一支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好队伍,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为参会人员)

 

 

文案|应琳瑶

审核|尹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