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方案
发表时间:2022-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和“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制定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细则,并于2020年10月13日组织2022年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

一、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领导小组

组长:胡国清

成员:肖芳、唐媛、任国峰

二、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

主任:胡国清

成员:刘爱忠、徐慧兰、罗家有、曾 明、丁 萍、

林 茜、肖水源、颜 艳、罗家有、吴心音

丁 萍、黄瑞雪、秦家碧

秘书:李敏

三、2022年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实施细则

(一)考试对象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及之前年级已完成应修课程学分、未参加资格考试的博士研究生(包括国际博士研究生)。

(二)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10月13日上午9:00-11:00。

2.考试地点:学院会议室。

(三)考试内容、考试方式及成绩评定

1.考试内容与方式

考试分人群研究组和实验学科组进行。重点考查博士生是否掌握宽广坚实的学科知识;是否能综合运用学科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是否具有创新性研究的能力。考核博士生系统深入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2.成绩评定

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的成绩采用A(优,≥85分)、B(良,≥75分)、C(合格,≥60分)、D(不合格,<60分)等级制。

(四)考核工作安排

1.参加本次资格考试的学生需于10月11日中午12:00之前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考试申请,提醒导师系统审核,导出《中南大学 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打印,考试 当天将纸质《情况表》交给委员会秘书。

2.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拟定考试题目及评分标准,并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客观公正地评定考试成绩;专家委员会秘书实事求是地做好详细记录。

3.委员会秘书负责收集、填写《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情况表》原件、考试试题、委员会讨论记录等材料,考试结束后三天内交由学院办公室存档。

4.考试结束后十天内,由学院研究生助理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成绩。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1: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

附件2:博士资格考试系统申请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