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抗疫志愿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严峻。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作为疫情防控的储备力量,为支援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4月1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抗疫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杨土保书记、任国峰副院长出席,80余名师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唐媛副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杨土保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张局势,近期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均有新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现,3月14日以来长沙市也陆续发现了新冠肺炎感染者,疫情防控任务不断增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湘雅公共卫生教育源于首任湘雅医学院院长颜福庆博士开设的“公共卫生课程”,颜福庆教授曾联手伍连德教授成功遏制东北鼠疫的南传,汤飞凡、李振翩、谢少文等一批湘雅学子更是为我国乃至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百年来,一代代湘雅公卫人秉持湘雅精神,敢为人先,奋勇担当,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湘雅公卫人,我们要传承老一辈为疾病防控而辛勤付出的光荣传统和拼搏精神,面对新冠疫情,我们要迎难而上,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湘雅公卫人的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学院党委杨土保书记向参加此次抗议志愿活动的教师代表任国峰副院长和学生代表李旭平博士授旗。任国峰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全国疫情反弹,湖南省面临着严峻的防控挑战。为了更快的扑灭本轮疫情,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随时做好加入抗疫队伍的准备。此次支援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志愿活动,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体现了湘雅公卫人知行合一、奉献社会的热情与担当。祝愿各位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圆满出色地完成各项防控任务。志愿者学生代表李旭平讲到作为公卫人,将自己所学付诸社会实践,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既是使命也是荣幸,已经为本次支援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活动做好了准备,非常希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最后,学院邓静副教授介绍了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对全体师生志愿者进行个人防护服穿脱实训。



撰稿人:李旭平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