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的质量,杜绝学术失范行为,积极推进一流的高校学术生态建设,10月22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杨土保书记主持,胡国清院长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分管科研和学科建设任国峰副院长担任主讲人。全院在校师生160余名参加大会。



任国峰副院长就目前高校科研诚信的基本情况、基本要求,结合我院实际进行具体解读,并为师生指引了未来正确目标。他强调科学研究是以诚实守信为基础的创新性事业,全体师生务必杜绝剽窃、伪造、篡改、论文代写、论文代投、不当署名、重复发表、违反科研伦理规范、虚假标示、不正当学术竞争等学术不端行为,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打造求是、严谨、包容的学术生态环境,杜绝功利、浮躁、虚夸的科研学术现象。同时,注重从学术层面、行政层面、党纪层面、司法层面去深化个人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深刻理解其可能带了的负面影响。通过3-5年的努力,基本形成以质量、绩效和贡献为导向的中南大学科研学术生态。在座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愿意始终保持科研诚信和良好作风,积极维护良好科研环境。



此次大会揭开了“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全院师生还将认真学习国家新闻出版署《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 174—2019)》以及《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不断提升全院科研工作者的科学道德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