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6-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长征精神,深入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19日晚上,我院邀请了湘雅校区关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刘耀光教授作“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报告会”,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干事夏志平老师主持。


(图为夏志平老师主持会议)


刘教授在报告会中首先展示了一段对我校老红军蒲润先生长征事迹的记录视频。随后,刘教授结合史料,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重温了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长征这一伟大壮举。


(图为刘教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纪录片)




接着,刘教授从长征历史中为同学们总结出长征精神的内涵——乐于吃苦、用于战斗、重于求实、紧密团结的精神。在谈到长征精神的现实价值时,刘教授指出,对于当代中国大学生,长征精神就是一座精神宝库,是中国青年亟须吸取的宝贵精神营养,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指导性思想,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的巨大的人文遗产。在报告最后,刘教授慷慨激昂,鼓励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学习长征人顾全大局、紧密团结、凝聚合力的优良品质,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全面构建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不断取得胜利。



此次报告会不仅是我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红军长征的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我院师生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供稿人:王维 王而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