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名师讲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徐勇勇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交流


2016年03月20日 10:54 

 

2016318日下午230分,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术报告室(616举办了一场题为大数据和大数据思维的学术讲座。本次报告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军队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徐勇勇教授主讲。我院各系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教授主持,在讲座开始前,杨书记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徐勇勇教授。

 

徐勇勇教授现任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军队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第四军医大学卫生信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教授、国务院批准第五批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医学统计学、军队卫生统计学与卫生信息标准研究。在国际、国内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副主编)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题程教材”、“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研究生教学用书《医学统计学》等4部国家级教材。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全国百名医学科技之星”、“陕西省优秀博士导师”、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本次讲座,徐勇勇教授先后从四个方面对“大数据和大数据思维”的主题进行介绍说明,分别是: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大数据思维、健康大数据与卫生信息化和大数据思考。从大数据的“4V”特点到与传统数据的比较,再到大数据思维的介绍及其与小数据思维的不同点,且强调大数据思维的“大”是指大而全等,徐教授以简单易懂的形式结合实际的例子解释了抽象的大数据概念和大数据思维,并举例介绍了健康大数据与卫生信息化的形式结构,再是简单说明了大数据引发我们需要关注思考的四个方面等。

 

报告结束,在场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踊跃提问,徐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此次学术交流使我院师生对大数据有了一个近距离、全方面、深层次的了解,极大地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干部大会 下一条:2016年人才招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