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农妇落水,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跳入河中舍身救人


2015年04月17日 16:42 

416日中午,益阳市阳逻洲镇七子浃村发生惊险一幕。一个50岁左右的农妇在干农活时不慎掉入旁边的河里,河水有一人多深,农妇随时有生命危险。千钧一发之际,在该村开展调查研究的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6名博士及研究生正好经过此地,看见在水中挣扎的农妇,其中一名男博士奋不顾身地跳入河水中,接着,另一名研究生也毫不犹豫地跳入了河水中,另外四名研究生则在岸边接应,经过6人的共同努力,将农妇从水中救了上来。

农妇被救出后,面色苍白,嘴唇发绀,已经不能开口说话,6人立即对她进行了专业的抢救措施。由于及时被救上了岸,该农妇并没有吸入太多的水,经过简单的抢救便脱离了危险,之后,6人与闻讯赶来的农妇丈夫将其送回家中休养。

据该调查团队的领队秦露露博士介绍,他们此次来到该地是给当地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的糖尿病筛查,返回途中路过七子浃村,看见了刚开始的那一幕。大家来不及商量,杨杨、胡召两位男生立即跳入了河水中。

事情发生时正值中午时分,地里人烟稀少。该农妇的丈夫说,要不是这6名研究生见义勇为,后果不堪设想。他们6人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

 

 

(供稿人:郭桂平)

上一条:膳食硒摄入水平与糖尿病患病的关系------我院杨土保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发表 下一条:我院刘爱忠教授课题组论文发表——为洪灾后PTSD研究提供了重要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