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我院谭红专教授课题组发现:壳三糖酶有望成为新的肺结核生物标志物


2015年04月03日 08:23 

 

近日,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谭红专教授领衔的课题组论文被《Epidemiology & Infection》期刊登载。此研究通过对601例肺结核病人以及94例健康个体的血浆壳三糖酶活性检测,发现结肺核病人壳三糖酶活性明显高于健康人群。随着抗结核治疗时间的延长,壳三糖酶活性下降,治疗6个月后接近正常对照水平,且壳三糖酶活性与肺部病灶大小成正相关。此结果提示,壳三糖酶有望成为新的肺结核生物标志物。  

 

在此工作基础之上,课题组正在评价壳三糖酶在肺结核诊断中的价值。  

 

论文链接:http://journals.cambridge.org/download.php?file=%2FHYG%2FS095026881500062Xa.pdf&code=571f528f0fde79b400062d1042e9273c  

   

                                                                                                       (陈梦施供稿)

上一条:瑞典Uppsala大学的Dan Norback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柳叶刀》发表通讯----关注抗生素污染问题及对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