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11月学生工作动态简讯
发表时间:2022-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新生班委培训会顺利开展

(图为培训会现场)

 

2022年11月5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新生班委培训会于新校区A座教学楼召开。培训伊始,肖铂洋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基本内容和目的,随后按职务对新生班委进行分会场培训,最后所有班委回到主会场聆听总结宣讲。本次会议中,往届优秀班干部组成宣讲团帮助新生班委们更深层次理解班委的作用,指导新生班干部学习如何通过班委职务建设更优秀的班集体。

 

“跃动篮球,挥洒青春”中南大学非临床医学五年类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新生篮球赛

(图为队员们商讨战术)

 

2022年11月5日,2022年中南大学新生篮球赛开幕式在南校篮球场举行。为迎接本次篮球赛,非临床医学五年制大类2022级新生迅速组建好球队,积极训练,厉兵秣马,力求在新生赛上载誉而归。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各院之间的交流,增强同学们团队合作、勇于拼搏的意志,同时为热爱篮球的2022级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学术先锋沙龙活动第四期圆满完成

 

(图为讲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2022年11月10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科研论文写作规范及策略分享”学术先锋沙龙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副主任尹逊强老师主持,邀请了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思文、罗志成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岳婷婷结合个人的科研学习经历为大家分享写作策略相关内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科研相关知识,促进了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创造了大家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团委及学生会干事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图为参会人员合照

 

2022年11月12日15:00,2022级团委及学生会干事培训大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C座308室线上线下同时召开。院团委书记王佩文老师、团委副书记俞晓菲、包欣鑫、学生会执行主席蒋志豪、张楠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志部副部长木尼热主持,团委及学生会各部长、副部长、22级全体干事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不同部门的骨干成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本次培训会旨在向干事们传授工作经验,提升干事们的工作能力,促进团委及学生会的长久进步与成员们的良好发展。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剧作品《路上有微光》荣获全校第一

(图为颁奖现场

 

2022年11月13日,第二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新校区信息楼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作品《路上有微光》最终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以92.29分的高分夺得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冠军,并将代表中南大学参加四校联合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比拼。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11月本科生班长常规例会顺利开展

(图为南校区、湘雅新校区会议现场

 

2022年11月17日、27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11月班长常规例会在南校区知新馆、湘雅新校区成长辅导室顺利开展。辅导员肖铂洋老师、王佩文老师以及各班班长线上线下共同参会。会上,各班班长依次进行班级近期情况汇报,两位老师就疫情防控安全、考研和期末备考、班委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和指导,并对班长提出的问题给出相应解答。本次例会的召开让班长明确了近期的工作和职责,有利于其更高效地开展工作。

 

“感悟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写党的二十大金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书法活动圆满举行

 

(图为研会蒋丽芳同学书法作品)

 

2022年11月17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了“感悟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写党的二十大金句”书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不断提高为全院研究生同学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水平,实现艺术欣赏和思想教育的完美统一。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我与导师在一起”暨“小球大战”师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图为部分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2022年11月19日下午,由学院工会、团委、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我与导师在一起”暨“小球大战”师生乒乓球赛在湘雅新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尹逊强、工会文体委员肖铂洋、院团委书记王佩文以及40余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本次乒乓球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为我院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协作力,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师生间的情谊,锻炼了老师、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教育

图为研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2022年11月22日19:00,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公卫楼社会医学系PBL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教育。党课由支部联系人任国峰副院长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为主题讲授,支部书记肖铂洋老师主持。党课讲授结束后,研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积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蒋建湘副书记与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图为蒋建湘副书记寄语公卫学子

 

2022年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教授与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亲切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雷先阳、党委副书记唐媛、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蒋建湘副书记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心系学校、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会后,蒋书记到我院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宿舍的具体情况。

 

感悟二十大,奋斗新征程——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教育

图为邵凡宁同学主持会议

 

2022年11月25日19:00,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感悟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第二场微党课党日教育在线上顺利开展,支部组织委员热汗姑丽同学主持本次党日教育。会上,五个学习小组分享了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支部书记尹逊强老师对对五个学习小组的微党课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湘医传承,雅学讲坛”第三场新生适应性讲座顺利召开

图为邵凡宁同学主持会议

 

2022年11月27日上午9:00“湘医传承,雅学讲坛”第三场新生适应性讲座于线上顺利举办。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肖铂洋及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场讲座由非临五2206班邵凡宁同学主持,胡萌萌、陈益言、王思宇、邹苏阳四位2021级同学担任主讲嘉宾。讲座旨在解决2022级新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使同学们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备战期末考试,改进学习方法,处理情绪问题,开拓人际交往,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11月心理委员例会及心助会第二次例会顺利举行

图为邵凡宁同学主持会议

 

2022年11月27日12:30,湘雅公共卫生学院18、20、22级心理委员例会及心助会第二次例会顺利举行。肖铂洋老师首先向18、20级心理委员了解了各自班级同学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并对各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给出解答。线上会议结束后,肖铂洋老师于知新馆咨询室B与22级各心理委员见面。随后,心助会第二次例会于线上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各部门十一月工作情况总结以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肖铂洋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要不断推进心助会队伍建设,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青年有爱,青年无“艾”,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图为学院防艾活动志愿者合影

 

2022年11月28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了系列防艾宣传活动。志愿者为路过的学生、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并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同时引导他们参与粘贴红丝带活动,湘雅新校区志愿者将宣传地点选在食堂门口,在此为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并讲解海报和手册内容,之后进行粘贴红丝带和横幅签字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对营造公平友好、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共抗艾滋,共享健康”防艾宣讲会顺利开展

图为宣讲现场

 

2022年11月29日16:00,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共抗艾滋,共享健康”防艾宣讲会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110教室成功举办。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副教授陈梦施出席本次宣讲会,并担任本场宣讲会的主讲人。会议由辅导员王佩文老师主持,全体预防医学2021级本科生参会。会上,陈老师就“艾滋病介绍”“艾滋病表现”“艾滋病治疗”“艾滋病预防”“青春红丝带”五个部分进行宣讲。本次讲座旨在对艾滋病进行深度的宣传教育和知识科普,并借此加强同学们的防艾意识,鼓励同学们做防艾宣传的志愿者,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