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骆驼精神,革命爱情”-----记公卫学院党员参观任弼时故居、杨开慧故居活动
发表时间:2015-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任弼时同志……一心只有党和人民的利益,从不计较什么名誉地位……三十年如一日地为党、为人民贡献出他的一切。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泪飞顿作倾盆雨。”
  一句句详细周到的解说词,一张张见证革命精神的老照片,一份份珍贵罕见的文件,折射出任弼时、杨开慧同志敢于奉献、坚贞不屈、勇于牺牲的骆驼精神和革命爱情故事,全体党员不禁热泪盈眶,感动不已。
  2015年6月29日,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前往任弼时故居、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志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任弼时、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观看了展出的图片和资料,在解说员的深情介绍下对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是共产党员的一面镜子。任弼时同志纪念馆按照“三严三实”的内容展示了任弼时同志严实的一生,对当今 “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典型事迹进行了传扬。我们学习“骆驼精神”,就是要忠诚于党,坚定信仰。信仰是一座“灯塔”,照亮人们前行的道路;信仰是一面“旗帜”,指引人们走向一个又一个辉煌;信仰是共产党员保持纯洁性、释放正能量的“试金石”。对共产党员来说,任何时候,信仰之灯不能灭,真理之念不能丢。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培养了杨开慧慈、俭、乐、敬的良好品德,她不仅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具有忠烈精神的好党员。她和毛泽东同志伟大的革命爱情故事深深打动了参观的每一位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任弼时、杨开慧同志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为推进公卫学院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参观结束后公卫学院杨土保书记围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第一专题教育----严以修身,增强党性修养,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的总刚、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纪律等内容,进一步重温入党誓言、锻炼党性修养,提高道德情操,抵制低级趣味。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修养,杨土保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党课,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个人层面道德规范全体党员做了深刻解读。杨土保书记首先简单回顾了自十六届六中全会到十八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随后,杨土保书记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和意义。同时利用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为例,详细介绍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内涵和社会价值,并且希望全体党员能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深刻领会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意义。杨土保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传承前辈的精神,带着前辈的嘱托,在教育这块热土上全力播洒自己的智慧,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与学术诚信,尊敬师长、同事友爱,爱护学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土保书记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课

 

在任弼时同志故居前合影


全体党员在杨开慧纪念馆前合影

 

 

 

撰稿人黄瑞雪

审核杨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