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榜样力量】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国奖获得者林艺娟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林艺娟,女,汉族,1999年2月生,福建漳州人,中共党员,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1703班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新华联A类助学奖学金、学年奖学金一等奖;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荣获“湖南省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优秀参赛选手”、“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者”等荣誉。

志存高远,心向党组织

  高中伊始,我便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向往。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奋斗之后,我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于是在踏入中南大学时我就抓住了机会,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从入党积极分子开始,我一步步接受党的熏陶,并在我院书记的指导下,最终通过了党组织的考察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在思想上,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关注时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党的思想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鼓励我,督促我,陪伴着我的成长和进步。在学院的每一次民主生活会上,我都能学习到支部优秀党员同志分享的宝贵经验,深刻感受到了优秀党员同志的榜样力量。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我能够及时、全面且便利地了解到时事动态,还可以学习到党的奋斗历史,从而加深自己对党的了解,并能够潜移默化地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强化自己的履职担当能力。

脚踏实地,迎难而上


  医者仁心,学医一直是我的理想,并且我一直在为此奋斗。自从我顺利考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便开始了我的筑梦之旅。大一以来,我便将湘雅医院“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院训铭记于心,并时刻秉承湘雅“严谨、求实、团结、进取”的院风。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时刻保持进取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利用课余时间去拓展视野,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知识,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当然,我的进步也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给予我的帮助:学院组织了“学霸辅导室”、“学长学姐经验交流”等各种学习交流活动帮助我解决了学习过程中的各种疑问;学院辅导员和书记也积极为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让我们可以专注于学业。

注重创新,全面发展

  从入学开始,学院就为我们分配了本科生导师,使得我能够从一开始就坚定了科研道路的选择,通过老师的栽培、支持和指导,我的科研能力不断提高,我的自主思考和创新能力也得以提高。大学期间,我参加并主持了多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充分锻炼。当然,优秀的人必然是全面发展的,我也一直以全面发展作为自己的目标。学生工作方面,我先后担任过班级生活委员、班长,认真做好学生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社会实践方面,我踊跃参加各类学院或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培养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包括“防疫知识宣讲”等,去实现自我价值。


坚信梦想,路在脚下

  四年的学习,我成长了许多,更加坚定了自己志向和投身于科研的决心。生在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心怀梦想,不惧困难,拼搏奋起,去谱写人生的辉煌。在成功时,亦能居安思危,不沉湎于一时的荣耀,时刻保持初心,踏着坚实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迈进,在这风起云涌、变幻莫测的的社会大潮中成为真正的弄潮儿。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我将加倍努力、扬长避短,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用自己所学去报效国家,刻苦钻研,定不辜负祖国、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的期望,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益、对社会有益、对人民有益的优秀青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一定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师长点评】

  林艺娟同学:思想上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学习上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有着较强的自学能力;生活上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