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有爱,青年无“艾”,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为“Equalize”,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提高大学生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创造无歧视的社会环境,1128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联合开展了系列防艾宣传活动。

上午10点,湘雅医学院老校区现场的志愿者开始紧锣密鼓地摆放宣传展板,路过的学生、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并询问活动内容,志愿者抓住机会,为大家分发宣传手册,并为他们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同时引导同学和居民们参与粘贴红丝带活动,展板上的每一份红丝带、每一个寄语都代表着一份希望,传递着我们每个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的决心和对艾滋病预防工作的支持。“愿天下无艾,共创无歧视的社会”,不仅是一个口号,更代表着我们希望艾滋病病人群体能得到平等对待和关怀的美好心愿。虽寒潮将至,但温暖的话语和红丝带一起给活动现场带来浓浓的暖意。

(图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图为领取防艾宣传手册的社区居民)

 

(图为青年学子在留言板上书写防艾寄语)

 

(图为社区居民在留言板上书写防艾寄语)

 

(留言板上写满防艾寄语、粘满红丝带)

 

湘雅新校区的活动也在同步火热开展中,志愿者将宣传地点选在食堂门口,借助横幅、展板、易拉宝、海报等宣传工具助力本次活动,来往食堂的同学络绎不绝,纷纷参与进来。活动分为科普宣传、粘贴红丝带和“艾心签名”三部分内容,志愿者为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并为大家讲解海报和手册内容,宣传咨询台上准备了小零食、红丝带和安全套供大家领取,同学们领取完物品后,开始进行粘贴红丝带和横幅签字活动,大家纷纷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防艾宣传活动的支持。

 

(图为青年学子现场手工制作红丝带、领取防艾宣传资料)

 

 

(图为青年学子在宣传板上粘贴自己亲手制作的红丝带)

 

(图为青年学子在防艾宣传横幅上签字)

 

(图为学院防艾活动志愿者合影)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对营造公平友好、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片|周韵哲 蒋丽芳 张怡欣 张紫薇

文案|应琳瑶 周韵哲 蒋丽芳

审核|尹逊强 王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