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让“艾”远离,为“爱”而生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记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防艾主题活动周(11.27-12.3)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高校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我院设立了防艾主题周,并在11月27日-12月3日进行了一系列防艾活动。


活动一: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11月29日晚上7时,由长沙市开福区疾控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长沙学院造血干细胞宣传服务队协办的 “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在长沙学院顺利举办,近3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初始,播放了由我院研究生会制作的艾滋病相关知识访谈视频,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到艾滋病相关知识。

 

 

此次讲座特邀长沙市开福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腊梅,长沙市疾控中心黄竹林教授,针对学生艾滋病知识贫乏,预防知识了解片面,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淡薄等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相关知识,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艾滋病知识竞赛)



活动二:校园行宣传活动

11月30日-2日我院研究生会在长沙市开福区疾控中心的支持下先后在长沙学院、中南大学湘雅新校区进行了艾滋病防控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防艾宣传我们发放了大量艾滋病防控健康知识资料手册和防艾工具等物品,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参加各种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并且从自身做起,积极预防艾滋病。


活动三:艾防主题平面作品征集活动


11月22日-12月3日,我院研究生会协同开福区疾控中心开展了高校征集与“艾滋病”主题相关的平面作品活动,评选活动正在进行。

我院此次防艾主题活动周,让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学校,让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

记者:叶子薇

编辑:龙斯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