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新生1703班团体辅导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7-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讯:为了让17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更加融入集体,机电院辅导员谭鑫老师和我院辅导员钱龙老师,在2017年11月9日为预防1703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成功的团体辅导。参加人员为预防医学1703班全体同学。


 

(同学们正在认真参与活动)


团体辅导课上,谭老师先用破冰小游戏让所有同学轻松起来,同学们倍感放松与快乐。随后,老师将同学分为三个小组,各自取队名唱队歌,三队比赛玩滚雪球的游戏。三队投票后分数暂时落后的队伍进行“小茶壶”表演。随后“五毛一块”让同学们更加明白集体的意义。接着每人拿到蜡笔与纸,画出自己入学以来的开心与不开心,并请同学进行展示。老师让每位同学写下自己入学以来的三个烦恼,并进行小组讨论,每组选出代表说出小组中的共性问题,并交由其他小组分别解答。接近尾声,每人写下自己大一的心愿贴于梦想树上,并对他人说梦想成真。最后每人总结收获,本次辅导顺利结束。


 

在谭老师和钱老师的指导下,这次辅导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同学们收获了快乐与放松,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学和人生的方向更加明确。同时,同学之间更加彼此熟悉,班集体也更加凝聚。

 

 (同学们与钱老师合影)


此次指导旨在帮助同学更加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学习和生活。相信经过此次辅导,同学们能够更加融入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理想。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记者:王佩文 魏泽宇

编辑: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