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发表时间:2017-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记我院学子积极参加中南大学第六届辩论赛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讯:2017年3月25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第六届辩论赛于新校区A座210教室隆重举办。我院2016级田原、邓佩、金子轩、姚雨欣四位同学代表组成院辩论队参加了此次辩论赛,我院辩手们在比赛前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准备,在首轮对阵湘雅医学院的比赛中,他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但最终惜败于对手。此外,金子轩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图为姚雨欣同学作总结陈词)


本次比赛中,我院作为正方,论证:“精准扶贫,应以资金为先”,反方为湘雅医学院,论证:“精准扶贫,应以人才为先”。在简单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田原同学作为正方一辩慷慨陈词,迅速吸引目光,反方屏息聆听。盘问环节,双方均步步紧逼,抓住对方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言语犀利,妙语连珠,就辩题展开一系列的提问与回答。我院辩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得以淋漓尽致的呈现,同时将比赛推入了高潮。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总结论点,为这场辩论画下了完美的句号。最终,湘雅医学院辩论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院三辩金子轩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此外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各位辩手沉稳敏锐的辩风与睿智灵活的答辩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记者:张韵秋

编辑:何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