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志愿大,幸福同
发表时间:2017-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记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联合校内六社团于含泰社区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讯:2017年3月18日上午9点,我院团委及学生会与中南大学六个社团(楚天汉服社等)在含浦街道含泰社区居委会的组织之下,前往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精心制作了多款精美的健康知识介绍卡片,发放给社区里的小朋友们,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体脂率的测量服务。本次活动有包括我院及各社团共三十余志愿者参与。


(图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测量血糖)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各自分工,一部分志愿者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以及体脂,另外一部分则为小朋友讲解健康知识并发放卡片。此外,还有古琴社的志愿者演奏古琴,微尘爱心团的成员进行手语表演及教学,楚天汉服社的汉服展示及投壶游戏,手工协会的手工教学以及美食协会的包饺子活动。社区居民们对于各项活动的参与热情非常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为各社团志愿者的表演)


本次活动选择了长沙市郊区的社区作为活动地点,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并且联合了校内六个社团共同参与,提高了活动的品质,传承了志愿精神。志愿活动内容不仅传承了院内传统的义诊活动,而且新增了健康知识卡片的制作。这次活动提高了志愿者们对志愿活动的认识,培养志愿者们耐心仔细、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也为我院今后的志愿活动打造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记者:陆斌

编辑:何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