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歌唱响,激情公卫
发表时间:2016-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讯:2016年12月9日晚19:00,我院本科生于南校礼堂参加了“不忘初心,青春飞扬”中南大学学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决赛,喜获全校第四名,医学口第一名,校级二等奖。本次比赛我院派出钱龙老师,杨宇燕老师为指导老师,13级闫婷婷、籍第同学担任领唱,16级全体本科生合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我院谭红专院长,党委副书记唐媛老师和辅导员钱龙老师到场为16级同学们喝彩。



比赛开始前,由全校辅导员选拔组成的辅导员合唱团高歌《迎风飘扬的旗》作为开场,钱龙老师代表我院学工系统参加,合唱获得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辅导员合唱团)

 

为了在此次比赛上更好的发挥,比赛前,同学们利用课后时间多次排练。辅导员钱龙老师多次亲自到场指导;闫婷婷同学则克服种种困难,在浏阳实习基地和长沙之间来回奔波,耐心的为学弟学妹们教歌;同学们也都积极排练,尽力做到最好。经过一个多月的练习和初赛以后,终于来到了决赛的这一天。当天下午,同学们穿着红军军装于南校礼堂前集合候场,大家都露出自信满满的笑容。


 


此次比赛共有星火燎原、浴血荣光、苦难辉煌、人间正道、走向复兴5个篇章,在浴血荣光的篇章中,我院以《四渡赤水出奇兵》表现出毛主席用兵如神,红军战士过雪山、涉草地的艰难及他们的钢铁意志。舞台上,领唱闫婷婷、籍第悠扬动听的声音、指挥员陈开颜激昂的动作、同学们嘹亮的声音都成为了这个合唱表演的亮点。随着伴奏节奏的变化,感情基调也从“横断山,路难行”的沉重伤感过渡到“亲人送水来解渴”的轻松愉快,特别是最后的一声“嘿”,唱出了磅礴的气势,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我院得分94.3分,为湘雅医学口第一名,全校第四名。

(图为获得合唱比赛二等奖的各院代表合影)



在这次红歌比赛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四渡赤水的背景和历史,通过合唱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真实展现了我院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为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增进了我院16级同学之间的互相了解和交流,体现了公卫人“在一起”、团结一心、热爱集体、无私奉献的精神,证明了公卫人的青春活力和自强不息的品质。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记者:陈彤彤 吴可盈

编辑:何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