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爱孤独老人,用心传递温暖
发表时间:2016-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关爱孤独老人,用心传递温暖

——记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探访长沙市第一福利院活动圆满成功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讯:2016年10月22日上午9点,我院团委及学生会组织志愿者于长沙市第一福利院进行了探访活动。此次福利院的志愿活动主要针对福利院里的部分老人,同学们为老人们带去了水果,分组陪伴老人聊天、交流,并且进行了红歌演唱表演。来自我院各年级共计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为志愿者们与老奶奶交流)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前往颐养园区域看望老人。同学们分批前往二楼和三楼,与老人们交流,为他们表演节目,给他们带去了欢笑,整栋大楼内都弥漫着快乐的氛围与活力的气息。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唱红歌)


在二楼活动过程中,一位老奶奶对志愿者们的到来非常地欢迎,积极地帮助同学们与其他老人进行交流,搀扶老人来观看表演,在表演过程中,也和同学们一起唱歌,使得整个表演的气氛非常的活跃。而在三楼的探访活动,由于接触的老人大多身体情况较差,难以离开房间,所以志愿者们进入房间陪伴老人们聊天解闷,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最后,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志愿者合照)


本次活动选择长沙市最正规的福利院作为活动场所,以缺少关怀的老人作为服务对象,提高了志愿活动的品质,传承了志愿精神。作为本学期我院志愿者队的第一次志愿活动,这次活动提高了志愿者们对志愿活动的认识,培养志愿者们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良好品质,也为我院今后的志愿活动打造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记者:陆斌

编辑:何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