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第九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党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第九党支部讯:继2016年10月14日开展的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讨论和2016年10月28日开展的本期八名发展对象《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学习与讨论之后,应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响应长征胜利95周年,弘扬传承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2016年11月5日下午13:00,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第九党支部在湘雅新校区T108教室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参加知识竞赛的包括本院博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学生党员、本期发展对象以及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竞赛题型丰富多样,有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以及简答题等形式。比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目的在于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党员自觉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激发做合格党员的内在动力,把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变为行动自觉。 全体党员积极性高,并做了充分准备,现场竞赛秩序良好。

 

(图为选手们认真进行初赛笔试)


通过这次竞赛,全体党员同志对党和“两学一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认识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于同学之中,养成一种为大家服务的良好习惯,发挥学生党员的标杆作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同时也要不断开阔眼界,关心学校发展,主动走向社会,关注国家经济政治形势,做一名目光长远,有信念的大学生和共产党员。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第九党支部

记者:崔春子

编辑:何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