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队新队员培训暨2016级新生心理普测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讯: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和遴选,我院朋辈心理互助队新招募的6名2016级研究生新队员全部到位。为了进一步提高新队员心理互助能力,2016年9月25日下午,谭立衡队长对新队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招募的互助队新队员均为班级学生骨干,具有丰富的人际交流互助经验,在同学中间也有较好的威望和人缘,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心理咨询的技巧和方法进行指导和练习,大家在模拟的场景中实践技巧和方法,队长谭立衡细致地回答了队员的提问,培训现场气氛融洽。


(心理互助队培训座谈会现场)


同日下午15:30-17:30,在我院朋辈心理互助队的组织下,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网上心理普测,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测试,测试结果将由学校心理测试中心汇总、整理、分析后反馈学院。


(心理普测界面)


本次新队员培训和新生心理普测是我院2016级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队首次交流活动,对提高心理互助队工作能力和掌握工作方法具有很大意义,也为研究生心理互助队今后协助进行研究生心理危机干预以及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2016级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队队员名单

队长:谭立衡

成员:王志鹏、郭健、陈橙、邓利红、莫禹诗、王雅婷


供稿人:谭立衡

编辑人:张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