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研究生成功举办“麓顶记”岳麓山登山比赛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丰富研究生课外生活,增进同学间交流”的号召,我院全体2016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24日在班委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成功组织了“麓顶记——岳麓山登山比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经过班委的精心准备,比赛在下午15:30正式开始。全体同学共分为12组,每组各有一名男生担任队长。十二组同学一起从麓山南大门出发,在事先指定的12个景点处合影,一路到达山顶,以找到的景点数及登山时间计算成绩,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组,并颁发奖品。


(出发前全体同学合影)


随着张兴宇同学的一声令下,大家沿着山道开始向第一个景点出发。一开始,不少同学都抱着爬山玩耍的态度轻松谈笑。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不甘落后的心情逐渐被激起,所有人开始为团队荣誉而奋勇冲击。很快,第一个到达山顶的队伍出现了,队长李梓康带领三位女生一路小跑到达终点,并最终获得优秀奖。张强队长带领的组虽然第八个冲过终点,但因为找全了所有景点,成功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获奖队伍合影)


在登山过程中,各组同学都严格遵守规则,互帮互助,尤其是担任队长的男生们,十分照顾体力稍逊的女生们。他们有的主动帮女生拎包,有的为女生准备了零食补充体力,还有的甚至在女生们休息的时候先跑上山寻找景点再返回原地带领女生。在一路欢声笑语中,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新生团结、拼搏、不服输的精神。


(部分班委合影)


登上山顶后,同学们在长栏上谈天说地,一起分享登山过程中的趣事和开学以来的感悟,不知不觉间,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渐渐熟悉起来。最后,团支书邓利红同学公布获奖名单,并宣布此次登山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年级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同学间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的良好作风,不仅让大家的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合影)



供稿人:王而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