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雷锋纪念日,义诊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6-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记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讯:2016年3月5日上午9点,由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主办的主题为“春带来我们,风带走病痛”的义诊活动于长沙市敬老院顺利举行。此次义诊活动面向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血糖、血压的测量,帮助老年人了解自己的血糖血压情况,并介绍和提供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来自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的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义诊活动。

  在义诊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们与敬老院相关负责人已经做好沟通工作,选择合适的时间以求不打扰老人们的正常作息,同时也可让老人们为血糖的测量提前做好准备,以保证测量结果的准确性。上午九点,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迅速在之前分配好的岗位上开始血糖、血压的测量工作,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


时值冬春换季之际,气温变化很大,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志愿者们很贴心的将测量血压用的听诊器先用手暖热才进行测量,并尽可能高效率完成工作,以免老人们着凉感冒。在测量结束后,志愿者还耐心的为老人们解释测量结果,并提出相关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的建议。在义诊的同时,志愿者们还抽空与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解闷,老人们脸上一直挂着温暖的笑。中午12点,义诊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并再三嘱咐老人们实用的健康小贴士。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有机会了解自己身体的基本情况,与我院预防医学专业息息相关,更让志愿者们有机会将所学得以致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作为本学期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第一次义诊活动,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体会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并在志愿者活动中体会服务他人所带来的充实与快乐。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记者:邹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