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暖流计划”之爱心募捐完美落幕
发表时间:2015-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为响应十八届五中全会习总书记“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关爱服务体制”的号召,将保障留守儿童群体生存发展落到实处,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马列部、实践部、青志部联合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3日,在中南大学南校区升华广场、湘雅新校区服务部前、阳光100小区及附三小区,举办的“暖流计划”之爱心募捐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询问。大家得知该活动是为衡阳市耒阳县花禾村贫困留守儿童募捐后,纷纷表示愿意支持,并号召周围的人加入到爱心募捐中来。

  

(图为志愿者耐心讲解)

 

随着活动的进行,不少热心同学联系工作人员,主动捐出衣物、学习用品等,小区居民跑到小区摆点处,送去厚厚的秋冬衣服,叮嘱志愿者一定要交到孩子们手中,衣物数量不一,但都承载着满满的爱。此外,还有许多同学留下了自己对孩子们的祝福和鼓励。经过两周的爱心募捐,共募集到衣物数十袋,学习用品、书籍若干,信、明信片二十张左右。

 

(图为写满对孩子们的祝福和鼓励话语的明信片和信)


这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贫困留守儿童的关注度,增强当代大学生热心公益意识,让同学们明白公益无大小,小善聚大爱;另一方面,也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爱心,传递温暖。募捐虽然截止,但爱心传递永不终止,希望以后同学们能更多地参与公益,奉献小小爱心。同时,关于后续的物资送达及相关活动会在之后跟进。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记者:曹博文

编辑:戎伟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