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绿色集市,公卫森林
发表时间:2015-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绿色集市,公卫森林

——记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次废品回收活动成功举办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2015年11月22日上午10时许,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联合中南大学绿色科技协会在湘雅新校区学生服务部前坪,举办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次“绿色集市,公卫森林”废品回收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涵意社团手工艺品)


 

(图为提供的盆栽礼品)

 

活动开始后,负责此次活动的同学将提前准备好的手工艺术品以及礼品如盆栽、零钱包、茶叶、明信片、笔记本、文件夹等展出吸引同学们的目光,许多前来了解的同学对此次活动有许多疑问,经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后,陆续有同学带着自己的空水瓶、废纸箱、废旧书以及旧衣物等前来领取“绿色存折”并按同等积分换取礼品。

 

 

(图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

 

第一位参与活动的是我院的一位研究生学姐,她听闻收集的旧衣物最终会捐赠给贫困山区孩子,将自己的许多旧衣物带到了活动现场,获得了相应积分并兑换到礼品;后来一位大四学长更是将自己宿舍三年来的积攒的几百个空水瓶以及废旧书籍来换取积分,同样他也兑换了丰厚的礼品。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许多同学都表示还希望将废品或衣物送来换取活动礼品,对此工作人员说明了在湘雅十一食堂二楼湘雅学生会办公室设置有常规的回收地点。最后工作人员联系废品回收商变卖废品,同时整理好旧衣物,此次活动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图为工作人员整理旧衣物 )

 

(图为活动回收的废品)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同学的环保意识,而且让大家加入到环保的行列,通过废物的分类回收和再利用达到节约资源的目的并换取盆栽等绿色植物,同时此次活动回收旧衣物进行捐赠,将大家的爱心传递出去,相信经过此次活动每位同学都会在生活中将绿色环保的精神践行下去并做一个有爱心的青年。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记者:梁盼

编辑:戎伟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