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梦想起航——保研,我们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5-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梦想起航——保研,我们在路上

——记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保研宣讲会成功举办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讯: 2015年11月15日下午3时20分,由我院团委及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保研宣讲会在湘雅新校区T105教室召开。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国峰、副院长陈律、党委副书记唐媛老师以及9位保研成功的11级学长学姐和12、13、14级同学共聚一堂,畅聊保研政策和保研经历等一系列问题。

  首先由任国峰副院长就最新保研政策为大家进行了细致地解读。从保研资格的申请步骤及基本条件到各类加分项再到最终考试面试的形式,他对每个程序都进行了十分到位的讲解,最后还谈到了学业生涯中扬长避短的“反木桶理论”,十分有借鉴价值。随后,陈律副院长介绍了本校保研的优势性,并提醒大家要关注院网上的信息。


(图为任国峰副院长讲解考研政策)


紧接着分别是王维、王舒逸、祝楠波、郑倩倩这四位学长学姐就各自的保研和直博经历以及各校优势专业等内容与大家进行分享和交流。让同学们对保研程序和一些细节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拓展了专利申请、直博等大部分同学之前未曾接触过的方面。

活动尾声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唐媛老师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学术水平并且鼓励同学们争取本院保研资格,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最后给予了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和听讲同学们高度评价。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唐媛老师活动结尾总结)


本次宣讲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保研经验,也为大家提供了与院领导及众多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和师生间的交流,让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消除迷茫,勇敢前进。

 

来源: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记者:李沐霖

编辑:龙斯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