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院首次在SCI期刊发表门诊患者第三方评价中国问卷
发表时间:2015-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杨土保教授课题组成员博士研究生魏捷的研究论文“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 of a Chinese outpatient satisfactionquestionnaire: evidence from 46 public general hospitals and 5151outpatients”发表于SCI期刊“Public Health”(影响因子IF=1.4)。(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25907130

  该研究通过文献学习、专家咨询、会议讨论等方法设计了针对中国门诊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并通过预调查对问卷进行改良,最后通过大样本的横断面调查(46家公立医院,5151例门诊患者)检验了问卷的信度和效度。最终的门诊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包含了6个维度和19个条目,并在大样本的横断面调查中被证实具有良好的信度和效度。

  经过检索发现本研究成果为国内首篇在相应研究领域中(公立医院门诊患者的满意度评价)发表于SCI期刊上的论文,为中国作者发表类似研究成果提供了可借鉴的工具。

(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