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瑞典Uppsala大学的Dan Norback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5-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3日下午,应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职业与环境医学院Dan Norback教授来我院作题为《Asthma, allergy and indoorand outdoor air pollution: Clinical methods to study effects on eye andupper/lower airways》的报告,本次报告由谭红专院长主持。


undefined

 

  Norback教授是目前全球空气污染所致健康危害方面文献引用次数最多的学者,是国际流行病和环境卫生学研究方面的权威学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室内外环境与儿童及成人健康的相互作用研究,已在Lancet、EHP、J Allergy Clin Immunol等国际高水平刊物发表学术文章250余篇。



  他的报告涉及两个内容:(1)室内外空气污染的现状、污染物主要成分及其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影响;(2)用于早期诊断的、反映大气污染健康危害的眼部、呼吸道等部位生物标志物。Norback教授还就在中国开展生物标志物研究和治理室内外空气污染谈了自己的看法。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Norback教授也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开展空气污染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供稿人:杨飞,周颖;审阅人:胡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