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田红旗校长到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调研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4日下午,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到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主持。



胡国清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的目标与思路、学院建设与发展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他认为,本届班子设定的2019-2022年目标已几乎全部实现,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平台、高水平论文、重点研究课题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获得了一些标志性成果。在“十四五”以及远期规划中,提出了努力建成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实现本学科排名进入国内前五、入选国家一流建设学科等学院发展的长期目标,同时在近期工作将强化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加强公共卫生科学研究,增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增强智库咨询服务能力,创新公共卫生社会服务模式,推进教育科研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深度参与全球卫生事务。目前,学院仍然存在师资队伍总量严重不足、高端人才极度缺乏、难以主持大项目和大成果等困难与问题,与国内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相比,实现学院长远目标还面临着巨大挑战,期望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肖水源教授和龚雯洁教授分别就学院的师资建设和学科发展方向,在职人员的非全日制公共卫生专业硕士(MPH)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



黄健陵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抓住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契机,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重点,凝练特色,争取新的更大进步和发展。校内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湘雅公卫的优势与特点对学院在学科建设方向、学院发展目标与定位、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军事医学、社会医学、教材指导委员会等多方面工作与现有需求以及未来规划都给出了积极回应,并提出很好的建设性指导意见。


田红旗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高度肯定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近几年的成绩,并表示对学院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田校长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项目合作等方面还需要更加明确的定位和清晰的目标。在当下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湘雅公卫人要紧抓机遇,肩负时代使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担当国之大者,加强卫生管理干部培养力度,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 杨敏   潘云凤   热汗姑丽.买买提吐尔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