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中南大学“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砥砺成才系列讲座(一)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由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公共卫生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砥砺成才系列讲座第一场。大会邀请了援非、援塞、援鄂、援冀的新冠疫情抗疫先锋做主题演讲。李杏莉副院长担任大会主持。



湖南省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唐凌志主任、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罗垲炜副科长、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年骨干孙倩莱、湖南省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泽颖分别就《赛场、赛道、赛风 》、《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工作与疾控人员能力思考》、《非洲抗役经验交流》、《疫情之下,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卫人》四大主题展开讲座。


四位讲者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援非、援塞、援鄂、援冀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并且就新公共卫生背景下,高素质的公共卫生人才应该具备怎样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同学们应该如何不断去培养和锻炼这些能力以及如何处理好从学生到职场的转变等诸多问题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在场的学生深受鼓舞、也被专家们忘我的职业精神、高超的职业技能、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所感染。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学生们会后反响强烈。




最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教科刘秀英科长和李杏莉副院长分别做总结性发言, 激励同学们要从各方面不断增强职业素养,要心里有爱,眼里有光。争做“'公'行天下,'卫'戍全民乃至全球健康的公卫人。





通讯员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