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学院任国峰副院长出席并主持活动,君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梁绩超教官进行宣讲,学院在校师生近300名参加了活动。



任国峰副院长首先热烈欢迎君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梁教官的到来,强调了学院对于开展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视以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于同学们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会上,梁教官主要从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组织扑救初期火灾、人员安全疏散逃生三个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方面,结合视频和经典案例就消防安全知识娓娓道来。梁教官列举了燃气爆炸、交通事故、电器着火、不规范使用插排等真实代表性案例,并针对案例就如何正确防护、应急处理、有效逃生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教会师生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任国峰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梁教官的到来。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顺利结束,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获益颇丰,本次培训获得了较好的成效。


撰稿人:李瑶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