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表彰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我校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表彰大会。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立冬主任、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卢懿副主任、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杨土保书记、胡国清院长、肖芳副院长,以及49名受表彰的学生志愿者出席本次大会,表彰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媛同志主持。


杨土保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轮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在中南大学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我院70余名师生,充分利用公共卫生专业所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湖南省和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学研判、准确预警,快速有效地扑灭数波疫情,为我省取得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贡献了力量。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立冬主任、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卢懿副主任,分别宣读了对学院学生志愿者活动的感谢信,对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向中南大学和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在大疫面前勇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选派师生志愿者支援疾控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高立冬和卢懿副主任先后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同学颁发了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


长沙众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如意校友,代表公司向学生志愿者表达了敬意,继4月初携带牛奶等营养物资看望工作在一线的志愿者学弟学妹之后,本次表彰会上再次向全体学生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荣誉证书和“众义康抗疫志学金”共计4万余元。


胡国清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表示感谢,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再接再厉,守佑护人民健康之初心,立报效伟大祖国之大志,在党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时刻做好了为疫情防冲锋陷阵的准备。2020年、2021年秋季新生入学后,学院联合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随即对当年新入校的研究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为我省疫情防控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后备队伍。在2021年8月湖南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学院组织选派6名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志愿活动。今年4月,学院再次组织选派49名研究生同学参与湖南省和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志愿活动,累积志愿活动工时数达4000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