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赴社区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在学院领导和科兴公司的支持下,由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宣传活动在上麻园岭社区、新湘路社区、留芳岭社区成功举行。30余位志愿者学生在三个社区完成宣传海报的张贴、宣传册的分发、讲解以及入户调查,其中20余位志愿者学生帮助上麻园岭社区完成了小区内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及梳理。


(图为出发前大合照)


活动开始前上麻园岭社区的吕晶副书记向志愿者们讲解入户排查的注意事项、信息收集要求等。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负责的社区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实时为有需求的老年人答疑解惑,负责入户排查的志愿者们逐户登记、完成社区摸排工作。


(图为吕晶副书记培训志愿者学生)


本次疫苗接种宣传活动,湘雅公共卫生学子走出校园,进入社区;将课本知识转化成生动形象的语言,通过设计和展示“身体更强”、“亲人更近”、“朋友更多”、“世界更大”等宣传标语和平面板报,向社区老年人传授相关知识,以改善老年人对新冠疫苗的认知,增强老年人对新冠疫苗的信任,进而走进社区、咨询或接种新冠疫苗,帮助他们筑起免疫防线,抵抗新冠病毒的侵袭。


(图为志愿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