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健康教育科普作品评审会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由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科兴生物赞助的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健康教育科普作品评审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参加本次评审并担任了评委的专家包括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杨土保书记、湖南省疾病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书记方明礼、长沙市疾病控制中心党办主任李莎、湖南日报社编辑出版中心副主任刘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李硕颀教授、科兴生物地区经理倪冕、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彭松绪讲师。本次评审活动由龚雯洁教授主持。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杨土保书记在活动上致辞,他说明了当前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强调需重视老年人疫苗接种,要做好宣传和传播,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同时,公卫学生能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解决社会实际问题,把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为,体现了公卫人的担当。在本次活动期间,共计有包括海报、日历、微信推送等11个平面作品和27个视频作品在评审会上一一展出,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倡导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其中,视频作品更是通过动画、真人演出、影视剧配音等形式,有效展示了老年人疫苗接种的相关信息。评委依次对展示作品进行打分、点评,同时强调在进行健康教育作品制作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方明礼书记强调要重视视频的科学性,通过视频向老年人群体传达严谨的科学知识。李莎主任强调老年人群体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宣传册类产品应注意阅读的便捷性。刘谦副主任从传播的角度强调视频中对老年居民的采访形式十分新颖,是一种值得借鉴的方式;传单类作品在制作时可以对关键词进行加粗强调,有利于居民捕捉关键信息。李硕颀教授强调作品在制作时要注意主题鲜明,能够让人迅速获悉主要内容。倪冕经理强调横幅是一种很好的载体形式,内容简略,可以进行覆盖性宣传。此外,在视频中穿插专业人员对知识的讲解可以提高内容的权威性,更具有说服力。最后,彭松绪老师再次阐述了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说明了本次健康教育科普作品比赛的意义。



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健康教育科普作品比赛历经一个月的严谨筹划和广泛动员,在学院肖铂洋老师的积极倡导下,中南大学各个专业的本科学生和学院21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比赛。本次评审会全过程公开、公正、透明,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现场进行了颁奖及合影留念。本次评审会所有作品将会公开传播,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发挥健康教育的力量,作出公卫人应有的社会贡献。


作者:王英雯

审核:彭松绪 龚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