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爱心校友心系母校,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3月,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快速反应,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组织下,迅速成立了一支由20余名教师和近百名研究生同学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队伍,有序参与到中南大学师生核酸采样、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信息处理、上麻园岭社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等活动中。


我院2009届毕业生校友、长沙众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如意先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母校取得联系,并于4月11日下午带领团队主要成员前来我院,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表示致敬和慰问,并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学弟学妹们捐赠了牛奶等生活物资。捐赠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辅导员尹逊强老师主持,杨土保书记、胡国清院长等全体院领导、以及部分学生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



杨土保书记首先向贾如意校友一行介绍了学院师生参与本轮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情况。截止目前,学院已分批完成了对全体师生志愿者的个人防护技能培训,并已先后派出10余人次教师志愿者参与中南大学师生核酸采样、4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湖南省疾控中心和开福区疾控中心的疫情信息处理、20余名研究生协助麻园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健教宣传。胡国清院长对贾如意校友一行来院交流和看望志愿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众义康团队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表示由衷的敬佩,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志愿者不负学校和校友企业的殷殷嘱托,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早日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战。



贾如意校友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每一位公卫人的责任,虽然毕业之后没有直接从事公共卫生相关工作,但自己一直关心着国家公卫事业,关注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惦记着学弟学妹的培养与成长。得知母校师生在近期疫情防控中的事迹后,自己亦被母校老师和学弟学妹的责任担当深深感动。希望通过本次重返母校机会,让自己和团队成员再次得以湘雅精神的熏陶,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老师、同学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希望通过众义康团队的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贾如意校友当场表示,接下来将设立专项“众义康抗疫志助金”,用于支持和补助参与本轮疫情防控的学弟学妹志愿者。



据悉,自2020年春季疫情之初,贾如意校友就带领众义康团队先后向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及基层街道社区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及肺炎疫苗。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2年3月,众义康团队已为疫情防控捐赠防疫、生活物资和爱心疫苗折合人民币近300万元。



通讯员:李旭平  尹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