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我院职工第三党支部创新案例入选学校组织生活创新案例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开展的“2021年度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职工第三党支部创新案例“‘开放式、沉浸式’双式协同党史学习”入选,获得学校党委的表彰。


自2021年1月以来,在学校党委统筹部署和学院党委具体指导下,职工第三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我院职工第三党支部改变以往党史学习的方法,开展创新范式的党史学习活动,以“开放式、沉浸式”双式协同推进党史学习。主要创新有两点,一是以党史学习实践目的和活动内容为依据,探索创新“开放式”形式学习党史;二是以支部共建、选树先进为主要机制的“沉浸式”集中党史学习活动,以组织参观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纪念馆、提交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现场党史知识抢答比赛、评选优秀党史学习心得个人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


图1 “开放式”现场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升华党员灵魂


图2 每周坚持召开政治学习会议,学习党史,交流心得体会


图3三支部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阅读党报新闻


职工三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开放式、沉浸式”双式协同学习机制,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学习和活动形式,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黄瑞雪  任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