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中南大学-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暨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暨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顺利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副院长肖芳、李杏莉和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唐细良、纪委书记刘兆春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白丽琼主持。



刘兆春书记代表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对我院杨土保书记一行7人表示欢迎,并向来访人员一行简要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白丽琼副所长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单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情况。


肖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重点对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研究生(MPH)培养环节、培养的质量控制、兼职导师职责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李杏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预防医学本科生培养情况,对本科生实习带教的纪律和学习要求进行了强调。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上,杨土保书记为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刘兆春、白丽琼、谭云洪、徐祖辉、易恒仲和胡培磊6位专家颁发了中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MPH)校外兼职指导教师聘书。



杨土保书记在讲话中,对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高度重视“中南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基地”和“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的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基地和此次获聘兼职导师的专家们积极参与MPH培养,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等目标,充分发挥学院和基地的各自优势,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公共卫生领军人才。


唐细良所长在讲话中,感谢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莅临单位指导教学基地建设工作,为单位高质量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持。唐细良表示,近年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发展迅速,正在加速推进“大专科小综合”三甲综合医院建设。新冠疫情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积极响应,将竭尽全力支持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全力支持学院争创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与学院同心同向,力争为社会培养“一锤定音”的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分别于2007年和2014年获批“中南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基地”和“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目前,已高质量完成了学院10余名硕士研究生和200余名本科生的培养。本次兼职导师聘任和基地建设座谈会的顺利举行,将推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