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开放实验 >> 正文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的质量,杜绝学术失范行为,2021年12月29日下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戈军教授主讲的“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于线上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1000余人通过学院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学院办公室集中观看、各班级班长组织集中观看、个人移动设备观看等多种组织形式参加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从论文撰写中的过程不端行为和内容不端行为、科研不当中的有意问题行为与无意问题行为、学术规范内涵分析及诚信特点、知网TMLC检测系统、如何撰写学位论文等方面展开,围绕科研诚信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学术不端、科研不当等问题有了更高的警惕和防范意识,也对学术规范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同学们针对讲座中讲述的论文撰写不端行为、学术论文不规范以及科研不当的界定分析等相关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树立良好科研风尚。做学问搞研究理论功底要扎实,做人的基本品质更要扎实。同学们都应严格要求自己,提高道德底线,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自觉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杜绝学术腐败,摒弃学术造假,将坚决杜绝学术腐败、抄袭、造假、浮夸浮躁等背离科学精神的行为,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今后的科研任务和工作。









撰稿:肖旺欣张娜 杨蕾 程琳 罗志成 李若曈

供图: 全院师生